圖自香港《星島日報》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年已八旬的香港莊老伯13日獨自踏單車前往西貢游樂,不慎迷路,當晚被迫留在僅有攝氏7度的寒冷山頭,靠半磅(約227克)麵包加一瓶水過夜,至14日晨被直升機救起送院,經檢查無性命危險。
  老伯笑說,幸好穿了兩件衣服,雖然凍些,但無礙。他說:“退休後不時會相約退休工友行山或踏單車四圍走,但至近年,他們均年紀漸長,體力不支,只有自己一個人獨自游樂。”
  前日早上,莊伯吃過早飯,獨自外出踏單車,打算由沙田經馬鞍山前往西貢,下午四時許已抵赤徑,卻碰到一對同是踏單車而來的退休夫婦,難得志同道合,閑聊至近天黑,兩夫婦表示要留下覓地露營,曾邀他前往,但莊伯要趕回家便婉拒。
  莊伯原循舊路離開,但見兩夫婦沿新路而行,於是亦改行新路,但不久天色已黑,難辨方向,只有留在山頭,打算早上日出再覓路離開。他稱:“出來時帶有半磅麵包及一瓶水,晚上就靠吃麵包,但天氣寒冷,一直睡不著,唯有坐到天亮。”
  由於香港受到冬季季候風影響天氣寒冷,香港天文臺錄得西貢北潭涌前晚至早上七時,氣溫一直徘徊6.7度至7.1度。莊伯慘受漫漫寒夜煎熬,至早上六時許,起程往大浪西灣,途中接到兒子來電,並讓他報警求助,莊伯遂於9時許報警。
  警方聯同消防員上山搜索,至上午11時許在近大浪西灣位置尋回莊伯,他仍然清醒,但表示有點凍和餓,其後由直升機送往灣仔停機坪,再轉往律敦治醫院治療,情況穩定。  (原標題:八旬翁單車出游迷路 攝氏7度山頭挨一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