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7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選舉花招百出,旗幟傳單滿天飛,候選人名氣要響亮,光靠本名已經不夠看了,取綽號才有親切感。
  DailyView網絡溫度計透過網絡大數據,調查統計臺灣“六都”各候選人綽號,發現柯文哲綽號“柯P”被網友提及比例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3個多月以來,網友稱呼“柯P”次數達2萬多次,連柯文哲自己都拿去當政見“柯P新政”發表的宣傳標題。
  “柯P”綽號其實起源自柯文哲當醫生時,學生或其他醫師會習慣稱呼他為“柯教授”或“柯P”而來。(編者註:P為英文教授professor一詞的首字母)綽號親切又好念,又加上柯文哲政治“素人”特質,網友又會稱柯文哲“野生柯P”。
  據瞭解,2014年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因其外貌身材、家世背景及參選後一連串權貴氣息濃厚的政見,被多數網友酸“神豬”。上網搜“神豬”一詞,點進維基百科一看,發現神豬相關解釋的“衍生義”里居然說明瞭“神豬”是連勝文的網友慣稱綽號。
  連勝文自己都出來回應表示被稱“神豬”十年來“很受傷”,呼籲大家文明社會要有基本禮貌,人身攻擊是不對的。
  網絡聲量排行榜榮登第三名的是高雄市民心中最可愛的“花媽”陳菊。
  根據新聞報道,花媽的招牌卷髮可是被呂秀蓮帶去“電”的,就因為陳菊胖胖的身材加上卷髮髮型,令人聯想到日本卡通角色“花媽”因而得名。
  而花媽本人對此綽號也樂觀其成,包含官方粉絲團、部落格都可以看到陳菊綽號“花媽”,連個人卡通公仔“菊娃娃”也設計成“花椰菜頭”造型,讓不少市民朋友印象深刻。
  除了“花媽”以外,陳菊還有另外一個綽號“睡菊”也在本次調查中榜上有名。此綽號由來是因為“凡娜比”颱風來襲,高雄淹大水但陳菊卻在官邸睡覺,從此陳菊睡美人獲得“睡菊”一稱名號響亮,卻也差點動搖了當時高雄市選情。
  胡志強已經當了12年的臺中市長,資歷當然夠老,老到選民戲稱他為“老胡”。連馬英九視察臺中快捷巴士(BRT)時也公開表示,“老胡,你真的有點厲害。”另外,胡志強也有“臺中王”、“小強”等綽號被網友使用。
  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的外號“游錫方方土”不僅網友愛用,連記者在寫新聞稿時也常因為字型限制而使用“方方土”寫法。
  最近游錫堃也順勢成立了“動感方方土樂團”,要讓政見和他的綽號一樣紅遍大街小巷。
  DailyView本次綽號大調查雖然由“柯P”人氣奪冠,不過在選情最激烈的臺北市,連勝文的綽號人氣也不遑多讓,除了“神豬”之外,還有“連公子”、“連勝芠”都榜上有名。
  “連勝芠”綽號的由來是因為有個臉書粉絲團“我愛連勝文”,管理員就叫“連勝芠(化名)”,常常針對有關連勝文的新聞消息做出犀利回應而聲名大噪,不過此粉絲團並非連勝文的官方賬號,但因網絡人氣強強滾直逼本尊,也讓此綽號變成連勝文的綽號之一。
  其實,候選人綽號千奇百怪,網友的評價也有褒有貶,重點是這些綽號在選戰中要讓網友記住,卻不能令人反感,考驗著各候選人的營銷手法。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選舉花招百出候選人綽號千奇百怪博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