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綠城桂花城附近,楓樹山小學大橋校區的學生上下學需橫穿馬路,在車流中行走。圖/記者謝長貴
  紅網長沙4月11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向帥 實習生 鄭燕)長沙雨花區楓樹山小學大橋校區,與大橋三區安置房相隔一條馬路,該安置區是一個物流市場。每天上下學,小學生需橫穿馬路,在車流中穿行回家。學生家長賓女士說,“這條馬路一天要走四趟,不能不擔心。”
  現場小學生在物流貨車中穿行
  4月10日上午11點40分,正值楓樹山小學大橋校區放學,學生在老師的護送下離開學校,或由家人接,或由托管機構接走,也有部分學生自行回家。
  “貨車太多,小孩子過馬路很危險。”在楓樹山小學大橋校區門口,準備接孩子的家長王女士說,兒子上二年級,調皮好動,走路大大咧咧的,為了確保安全,每天上下學都要家人接送。她介紹學校旁邊有個物流市場,每天貨車川流不息,這條馬路上又缺少配套設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學校旁邊的路口,都沒有紅綠燈”。
  記者註意到,在距離校門約五十米外的路口,有一條人行道,但並沒有紅綠燈,一旁豎立的“學校路口”標牌已經傾斜。道路兩旁停了不少物流貨運車輛,過往車輛車速並不是很快,不少學生從行駛而過的車流中橫穿馬路,也有學生在車流中追逐、嬉鬧。學生家長張女士說,每次聽到剎車聲,都驚出一身冷汗,“我就看到過孩子撞到車上,幸好車子剎住了”。
  學校上下學期間安排老師疏導
  “上下學高峰期,還是希望禁止貨車通行。”楓樹山小學大橋校區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王早說,早上交通高峰期,學校會把自備的安全錐擺放在路中間。除了擺放安全錐,學校老師和家長也會在交通壓力大時,對學生進行疏導。校園電視臺會播放交通安全的視頻,班主任老師利用晨會或者班會,講解交通安全知識,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
  斑馬線距離學校門口比較遠,路口也沒有紅綠燈。王早說,對於貨車的問題,校方曾向上級部門反映,但由於涉及部門較多,至今還沒有解決方案。
  交警會加大巡邏、處罰的力度
  黎圫街道城管辦主任張定華說,該物流市場設在安置區內,是安置區失地農民自發而成的,物流貨車對學校安全確實有影響,“(孩子上下學時)我們安排了協管員。”負責該區域的雨花交警表示,該路段原本與萬家麗路相通,現在尚未修通,旁邊有、物流市場,不少貨車把馬路當成了停車場,“我們也曾貼罰單,但效果並不好”。該民警解釋,石壩路不允許長期停車,但並不屬於禁停路段,開罰單也只能罰款100元不扣分,“許多貨車交罰款後,乾脆把車停在那不走”。
  在上下學高峰期,民警會前往維持秩序,但由於警力有限,無法安排專人值守。“我們會加大巡查力度,也將加大處罰力度。”該民警說。
  [新聞回放]孩子與貨車“混行”不只一處
  今年2月份本報曾經報道長沙雨花區砂子塘新世界小學同樣面臨著孩子與貨車混行的窘境。砂子塘新世界小學位於高橋貨運市場附近,校方表示,學校原本在勞動路上有一處大門,但因為土地置換問題沒能建好,學校只有朝向物流市場的東門和北門。
  去年9月,交警將學校東門外的道路設置為單行道,兩個車道也划出一個車道供學生出行。高橋街道和社區也曾出面,在道路中間安裝了白紅相間的護欄,實施人車分流。  (原標題:長沙一學校旁有個物流中心 小學生車流中穿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