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武漢8月2日電(記者羅鑫、朱文辰)記者1日從湖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固態硬碟局港口辦處獲悉,其試行的“內河水運口岸快速查驗系統”於近日完成並且將很快上線運行,屆時進出口集裝箱及貨物可在網上進行全申報,實現24小時電子放行。
      據悉,隨著湖北對外開放的不斷發展,2014年上半年,湖北省共受理出入境檢驗檢疫72362批,貨永慶房屋值373270.9萬美元。其中,集裝箱報檢13.1萬箱,同比增長3.8%。
      針對進出口貨物量逐年上升的情況,為保障進出口貨物運輸的高效運轉,湖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不斷改革創新,積極住商情趣用品推行檢驗檢疫直通放行、綠色通道,探索“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新模式。這次湖北又成為“內河水運口岸快速查驗系統”全國設立的唯一試點。
      據瞭解,固態硬碟“內河水運口岸快速查驗系統”是由質檢總局通關司主辦,湖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承辦,安徽、江西、湖南等地的檢驗檢疫局協辦開發的一個基於互聯網的檢驗檢疫查驗系統。相比傳統的紙質單證放行模式,該系統最大的特點是實現電子閘口自動放行,通過電子口岸與港區作業系統使檢驗檢疫部門獲得電子艙單、集裝箱等信息,使檢驗檢疫對象以“最短的時間、最少的移動、最低的成本”完成通關,實現進出口貨物全申報和集裝箱電子閘口自動放行。
      湖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到,目前運行該系ssd固態硬碟統的口岸有武漢天河機場、武漢陽邏港、黃石港和宜昌三峽機場。日後將可首先部署在不能直通海輪的12個主要港口,第二步還可以推廣到重慶港、宜昌港等全國內河航道的28個主要內河港口。  (原標題:內河水運口岸快速查驗系統很快將在湖北上線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