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4月,就任西南交建黨委書記、董事長的謝其華,一到任,就做了精減機構和人員這麼一件得罪人的事。
  外聘專家、內選行家,組成考評組,面試筆試,輪番過關。原來機關400多人確實太多了,他一方面考慮職工的飯碗,一方面又要把真正有才華的人留下來。他要求考評組心中有桿秤,一邊是職工的前途,一邊是西南交建的前途,兩者兼顧為上。
  結果出來了,待崗250人,在崗150多人。調整力度夠大。那一段時間,謝其華的辦公室電話響聲不斷……一開始謝其華一一說明情況,後來就是9個字,“這個同志我們不能用”。企業要發展,謝其華當起了“惡人”。可是對待崗的200多人,他非常關心。他說:“工地上雖然艱苦,但工地需要你們,真正的工程師、技術員都是從工地上摸爬滾打出來的。我希望你們到廣闊天地去鍛煉、去成才。”目前,已有55人實現再就業,在原來他們看不起的崗位上幹得很好。在西南交建的職工眼裡,這個“惡人”還真當出了成效。一位職工說,“不說別的,如今他來了才一年,虧損多年的西南交建就盈利了。”
  ?感言
  改革集結號已經吹響,作為一個企業、一級組織、一個黨員幹部,就必須勇敢地去擔當。
  事不避難,敢於負責,是一種精神境界、人格修養。要把各項工作的落實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定下的事雷厲風行,看準的事一抓到底。儘快把計劃、目標、任務從會議上、嘴巴上、文件上落實到具體、實在的行動中,變成有形的、有數的、有內容的項目,化為促進本單位發展的強大動力。
  當前,作為一個公司領導者的使命,就是破解市場低迷難題,引領企業加速發展,盡好社會責任、為職工謀利益的責任。
  ——西南交通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謝其華
  記者 吳清泉 通訊員 程紅  (原標題:[幹部談責任擔當]謝其華:事不避難 甘當“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