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哈薩克斯坦與中國開展青少年暑期文化交流活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伍剛、胡阿尼什、殷婷)為增進中哈兩國青少年間文化交流,8月5日開始,來自哈薩克斯坦東哈州齋桑縣的21名老師和學生來到中國新疆吉木乃縣參加中哈學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動。
  參加文化交流活動的哈方人員先後參觀了中哈邊境第一村——吉木乃鎮沙爾烏楞村、山村幼兒園、吉木乃鎮沙爾烏楞牧業寄宿學校等地。在沙爾烏楞村國旗臺下,中方人員向哈方老師和學生們介紹了中哈邊境情況、在沙爾烏楞村山村幼兒園,兒童們為哈國客人表演了自編自演的文藝節目,哈國青少年與孩子們一起跳起了“黑走馬”(民間舞蹈)。
  哈薩克斯坦學生阿依奧江告訴記者:“我特別高興到吉木乃縣來,我來這之前沒有想到吉木乃縣人民能這樣熱烈地歡迎我們,這邊的自然環境和我們那裡的一樣,非常高興認識到新的朋友,感觸特別深,這裡的一切都讓我很喜歡。”
  哈薩克斯坦領隊巴合提向新疆吉木乃縣朋友們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我們特別感謝縣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對我們熱情的招待,吉木乃縣和齋桑縣是鄰居縣,各方面的關係特別好,我們來的目的是讓兩縣的學生更進一步地交流、學習。”
  在當天下午的中哈學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動啟動儀式上,哈薩克斯坦齋桑縣縣長助理賽力克表示,隨著吉木乃縣和齋桑縣被確定為國際友好縣市,相信兩國之間此類的活動將更多,兩國共同的願望也一定能夠實現。啟動儀式上,中哈兩國的學生還現場結對,相約今後相互聯繫,共同學習提高。
  吉木乃縣初級中學學生葉爾加那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跟我結對的朋友叫馬合薩提,我和他性格合得來,也有很多共同點,比如都熱愛體育,他的體育愛好是足球,我的體育愛好是速滑,我還跟他聊了許多關於我們兩個學校之間的事情,我還認識了許多其他的朋友,他們都很熱情,對人友好,相處非常容易,也相處的非常融洽,我很高興能開展本次活動,也希望以後能多多開展。”
  據瞭解,此次活動為期3天,旨在讓中哈兩國學生面對面交流,增進相互之間的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