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文姬) 湖南響塘鄉校車事故造成11人遇難,其中8名幼兒,孩子生命的消逝再次敲響警鐘。
  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最新通報顯示,事故初步判定為校車超載,未按審定線路行駛。事故車為一臺核定載客人數為8人的五菱牌改裝校車。事發前,事故車在前一個站點卸載了4名幼兒,事發時車上仍載客11人。
  此外,據登記線路,該校車應途經湘潭的燒湯河村、公和村和益佳村,而事發地點明顯偏離行駛路線。
  10號下午4時許,鄭友華駕駛一輛牌照為湘CG5210的校車,由湘潭市雨湖區響塘鄉金僑村樂樂旺幼兒園出發,沿途送小孩回家,途經長沙市岳麓區含浦街道辦事處乾子村石塘坳組白毛水庫時,校車翻入白毛水庫。 事發時除駕駛員外,車內有2名幼師,8名幼兒。
  11日凌晨4時許,遇難人員遺體和事故車輛全部打撈出水,確認車上11人全部遇難。經查實樂樂旺幼兒園於2010年開辦,現有校車3台。
  據初步瞭解,校車證照、駕駛員證照均齊全。駕駛員於1992年取得C1駕駛證,2013年8月18日通過校車駕駛專門審核。校車系指定廠家改裝,保險有效,為合格校車。全省將組織一次校車安全工作地毯式檢查,消除監管空白。
  此外,長沙市緊急召開校車安全管理緊急會議,要求校車視頻監控管理平臺有望在秋季開學時投入使用,屆時將覆蓋市、縣、公司(學校)三級。
  文/記者 李文姬
  部分綜合《三湘都市報》
(原標題:湘出事校車 未按線路行駛 目前事故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