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 (記者王舒嫻、周三春、張競恆 實習生魏馮)6月10日,記者見到潛江市浩口鎮第三小學劫持事件中保護學生當人質的老師秦開美和浩口鎮黨委副書記王林華。記者瞭解到,現場學生已得到有效安撫,場面沒有失控,潛江幹部老師爭相當人質,現場也沒有人員傷亡。
  現場沒有失控 如果有下一次還會站出來保護學生
  據秦開美介紹,當時正是學生下課準備做課間操的時候,一位老爺爺(嫌犯張某)來到教室門口,招手示意秦老師出來,秦老師以為是學生家長,就出去交談。不料張某拿出自製的炸葯、尖刀進行威脅,此時已經有學生被嚇哭。
  秦開美連忙安撫學生,“這個老爺爺不是壞人,大家不要驚慌。”
  秦開美和張某幾番交涉後,張某終於同意學生撤離,讓她自己留下來當人質。
  秦開美稱,學生安全撤離後她心裡的石頭就落地了,如果有下一次,她還會選擇這麼做。
  潛江幹部老師爭相當人質 現場沒有人員傷亡
  秦開美在被劫持大約半個小時後,潛江的幹部老師紛紛趕到,爭相要求當人質。
  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浩口三小的老師、校長,以及浩口鎮委書記徐國亮、鎮委副書記王林華、派出所長蒲平元均提出以自己交換人質。
  “在關鍵時刻,潛江的基層老師、幹部敢於迎著槍口上,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潛江市公安局相關領導介紹道。
  狙擊手一槍準 如果任何一個環節出錯後果不堪設想
  據介紹,在張某情緒失控,不停把汽油往王林華身上潑時,現場果斷決定狙擊手上陣。
  狙擊手在200米開外的幼兒園先進行平行教室的比對,然後3名狙擊手同時進行準備,據潛江市公安局介紹,歹徒被一槍擊斃。
  “因為人質沒有任何專業知識,我們當時很怕流彈等傷及人質,但是狙擊手非常精確。現場如果老師和基層幹部以及警察,任何一個環節出差錯,後果不堪設想。”潛江市公安局相關領導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