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濟南3月25日消息(記者桂園 山東台記者翁平亞)清明節臨近,墓地再次成為人們關註的焦點。近年來,墓地貴、殯葬價格高飽受詬病。為破解這個難題,棗莊市近日試點公益性一元墓穴。
  最近,棗莊市龍泉公墓安葬了三位逝者。不以前不同,這三塊墓地,逝者家屬每人只花了一塊錢。龍泉公墓管理者王翠玲說,“現在已經有三個葬進去了,五保戶。他們的確很無奈,我就一塊錢等於你買的,所有的下葬,包括將來的管理,一切全都包括在內,最少是20年管理吧。”
  開闢一元墓穴區,為五保對象免費提供安葬服務。除此之外,龍泉公墓還試點設立了軍魂園和公益林,對安葬老革命軍人實行費用減免,對角膜、遺體等捐獻志願者免費提供安葬服務。像龍泉公墓一樣,目前棗莊市在政策規定範圍內完成了68處公益性公墓選址工作,正在建設的有15處,其中有3處公益性公墓建成運行。棗莊市市中區民政局副局長袁森說,“公墓又很貴,買不起、葬不起,我們想,一是對一元公墓這種公益性的,給他們支持,第二,各鄉鎮我們有做了些公益性公墓,費用就很低了。”  (原標題:殯葬價格高飽受詬病 山東棗莊試點“一元公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