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沙市委副書記張迎龍對望城大項目建設工作作出具體指導。
  長沙市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要求全區上下要提高認識、振奮精神,以鐵的手腕確保“大項目突破年”取得實效。
  望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孔玉成作工作報告
  望城區委、區政府舉行“大項目突破年”活動誓師大會,明確今年將以“六個十大”項目和招大引強為示範,實現項目建設大突破。
  紅網望城站2月10日訊(分站記者 高亮 劉賽)2014年是望城的“大項目突破年”。2月8日,長沙市望城區委、區政府舉行“大項目突破年”活動誓師大會,明確今年將以“六個十大”項目和招大引強為示範,實現項目建設大突破,為長沙率先建成“三市”、強力實施“三倍”挑更重的擔子、作出更大的貢獻。
  市委副書記張迎龍,望城區領導譚小平、孔玉成、劉林平、劉國龍、喻金平、駱志平、尹英龍、謝進、莫金文、餘學輝、王華英、秦國良、周志輝、鄧桂軍及全體在職副縣級以上領導幹部出席誓師大會。
  大力度 突出抓好“六個十大”項目建設
  今年,望城將突出抓好大項目、好項目招商和十大工業產業項目、十大現代服務業項目、十大現代農業項目、十大小城鎮和文化旅游項目、十大基礎設施項目、十大民生公益項目,確保項目建設走在全市最前列。
  其中,十大工業產業項目包括:旺旺乳飲、晟通鋁箔、金龍銅業、長沙航空園二期、航天新材二期、泰嘉新材、恆飛電纜、湘江塗料、金馳能源、巨星建材。
  十大現代服務業項目包括:金橋國際商貿城、灣田國際、遠大可持續建築、奧克斯廣場、奧特萊斯、高星物流市場交易區、明發商業廣場、美高梅城市綜合商業廣場、紅星美凱龍、天園地芳珠寶城。
  十大現代農業項目包括:望城蔬菜產業示範園、湖南魚類遺傳育種中心、湘台現代農業科技園、湖南神農大豐種子高技術產業化工程中心、華萊黑茶觀光研發生態園、現代生態漁業示範園、光明大觀園、八佳興農產品加工物流配送中心、聚生源生態農業產業園、正旦現代農業示範園。
  十大小城鎮和文化旅游項目包括:銅官小城市、喬口特色鎮、新華聯國際文化旅游服務區、月亮島公園保護利用工程、游艇俱樂部、長沙銅官窯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黑麋峰森林公園、書堂山歐陽詢文化公園、洗心禪寺二期、九源紅色文化展覽館。
  十大基礎設施項目包括:芙蓉北大道(梅花嶺至沙河段)、湘江大道北延線景觀道、瀟湘大道交通道、普瑞大道西延線(先導區聯絡線)、高丁公路、騰飛路、馬橋河路南延線、星月路、溈水河壩、勝利垸城市防洪工程。
  十大民生公益項目包括:谷山體育公園、斑馬湖東湖生態公園、長沙市第二醫院、長郡月亮島中學、雷鋒大劇院、雷鋒紀念館提質、薄弱學校及公辦幼兒園建設、三年造綠大行動、重建地和背街小巷提質改造、農村危房改造。
  為了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望城區將按照“一季度抓項目開工、二季度抓協調服務、三季度抓形象調度、四季度抓建設攻堅、全年抓招商引資工作時序”的要求,推進“六個十大”項目和大、好項目招商。同時,望城區委、區政府成立“大項目活動年”活動領導小組,下設招大引強、用地徵拆、資金保障、施工環境、行政效能、考核督查6個工作組,以項目投資比貢獻,以項目進度論實績,以項目落實定獎懲,全方位實現既定的各項目標。
  大手筆 全年安排實施項目173個
  本次會議發佈瞭望城區2014年政府投資計劃。全區將按照“三項大計劃、十個大工程、百個大項目”的整體構架,安排實施項目173個,全面推進現代化公園式城區建設。
  今年,望城將實施品質之城、產業之城、幸福之城建設計劃。其中,“品質之城”建設計劃共安排項目51個,涉及立體交通、人文水利、城市公園、城鄉風貌等方面,著力打造開放新城、幸福水城、休閑慢城和生態綠城。“產業之城”建設計劃安排項目66個,包括暢通新城發展經絡、提升園區承載功能、強化片區市政配套、培育農業精品園區,同時著力打造現代服務業跨越發展新引擎。“幸福之城”計劃共安排項目56個,通過促進城鄉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均等化和實現城鄉民生社會事業公共服務普惠化,圍繞民生福祉,共築幸福之城。
  與此同時,望城將繼續實施“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重點抓、主管部門具體抓的氛圍。要求項目單位做到領導到位、力量到位、保障到位;項目業主單位要配強專業人員力量,將工作任務落實到崗、細化到人,將形象進度計划到月、倒排到周,確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標。
  大決心 以鐵的手腕確保“大項目突破年”取得實效
  張迎龍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望城首先要實現率先大發展,就必須狠抓大項目。要在長沙新一輪大建設、大發展、大提升中勇挑重擔,以實實在在的大項目、好項目作為引子、作為突破、作為鋪墊,推動望城更好更快、加快發展。要把全區幹部的精力,集中到抓項目、抓發展上來,為完成“大項目突破年”的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障。
  譚小平強調,今年是望城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的關鍵之年,全區上下要以鐵的手腕確保“大項目突破年”活動取得實效。一是要抓住行政效能這一關鍵,提升招商引資、項目審批節奏和效率。二是要進行分類破解,集中力量突破招大引強、用地徵拆、資金保障、施工環境、行政效能、考核督查等問題。三是對於大項目,要成立專門的班子進行集中服務。四是對製造業等支柱產業要進行高位幫扶,不斷增強大項目發展後勁,贏得先機。
  望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孔玉成指出,大項目突破年不是喊口號、走過場,必須要有實打實的舉措、實打實的成效。要以招商引資為抓手,引進一批大項目;以投產達效為目標,建設一批大項目;以轉型創新發展為導向,扶持一批大企業;以大項目為引領,提升項目管理水平。  (原標題:長沙市望城區舉行“大項目突破年”活動誓師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