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手記>
  難捨徐媛
  祝福徐媛
  第一次採訪徐媛,就是在2008年的東亞四強賽上。當時還沒有成名的她,顯得有些靦腆,但並不緊張和羞澀,頗有大將風範。之後我一直關註徐媛,關註她在場內場外的動向,直到得知她退役,前後一共長達六年。
  因為採訪,我和徐媛接觸過多次,她是我當記者後第一個關註如此之久的重慶人。徐媛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耿直豪氣的典型重慶妹子。每次電話採訪,外出專訪,乃至參加活動,她都欣然接受,沒有一點架子。因此當她向我確定她要退役的時候,我心中感到有些失落,畢竟從2008年開始至今,我關註了她整整六年的時間,尤其是每次到永川,我都會想到徐媛。想想以後看女足比賽看不到她,難免心中有一些不舍和難過。畢竟28歲的她,其實還可以再堅持兩年,圓自己沒參加過世界杯的遺憾。
  當然我對徐媛的欣賞,還源於她的經歷。當年喜歡上足球後,她毅然決然地選擇去足球學校讀書,選擇了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最終完成自己人生的理想和目標。就是在她去足球學校的那年,我同樣瘋狂地喜歡足球,當然腦子裡也有去足球學校踢球的想法,可惜自己體育一直不好,無法實現少年時的理想。我還欣賞她不畏傷病的精神,那一年半的養傷,確實對她影響不小。在德國養傷時,她常常在微博上曬自己做理療的照片,儘管過程痛苦且枯燥,可是在她言語和照片里,卻總是讓人感受到她內心的堅強和快樂,以及對重返球場的期盼,那種感覺總是讓人感到溫暖。
  儘管難捨她退役,但我不得不接受這個現實。我衷心祝福徐媛,能夠在退役後一切都好。未來的人生活得更加精彩,更加幸福。  (原標題:難捨徐媛
祝福徐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