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4天的第二屆中國新會陳皮文化節15日在僑鄉江門市新會陳皮村市場開幕,圖為當地的新會陳皮市場。 李健群 攝
  中新網江門11月16日電(唐貴江 李健群)為期4天的第二屆中國新會陳皮文化節15日在僑鄉江門市新會陳皮村市場開幕,首日簽訂招商引資項目15個,涉及投資金額達12億元。
  在開幕式上,江門市新會區獲得由中國藥文化研究會頒發的“中國和藥文化示範基地”稱號,這也是繼2011年該區獲得“中國陳皮之鄉”、“中國陳皮道地藥材產業之鄉”等稱號之後的又一殊榮。
  據介紹,本屆陳皮節將以“價值·文化·產業”為主題,將開展開幕式、新會陳皮村博覽會、第四屆中國新會陳皮產業發展論壇、新會柑採摘儀式、全國5人足球邀請賽、新會陳皮皇拍賣會、廣東十件寶頒獎典禮專題晚會等系列活動。
  新會區委書記魏志平表示,本屆陳皮文化節,突出了新會陳皮的“中國和藥”文化內涵,展示了新會陳皮的品牌形象和產業前景,探索新會陳皮產業的產權運作模式。並通過陳皮文化節進一步彰顯新會陳皮特質和價值,提升社會影響,促進產品開發、品牌形成和產業升級。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第二屆“新會陳皮皇”拍賣會上,一份珍藏73年的100克“新會陳皮皇”拍出12.5萬元高價,創出了新會陳皮的歷史最高交易紀錄。
  新會陳皮協會副會長關炳華稱,據初步預計,今年新會柑掛果面積1.3萬多畝,果品總產量將超2萬噸,陳皮初級產品產量將超1000噸,整個新會陳皮行業的產值可達8億元。目前,已形成了陳皮餅、陳皮茶、陳皮酒、陳皮醬、陳皮月餅、陳皮調料、陳皮涼果等多種系列產品。
  新會陳皮是廣東馳名土特產和廣東“三寶”之首,也是清廷貢品和十大道地廣藥材之一,生產歷史有700多年,應用歷史也有600多年,被列入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獲批國家原產地證明商標、入選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完)  (原標題:僑鄉江門舉辦陳皮文化節 首日簽約12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