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胡浩 嚴瑜)中國社會科學院4日在京發佈的《氣候變化綠皮書:應對氣候變化報告(2013)》指出,社會化石能源消費增多造成的大氣污染物排放逐年增加,是我國近年霧霾天氣增多的最主要原因。
   綠皮書指出,我國霧霾天氣增多最主要的原因是社會化石能源消費增多造成的大氣污染物排放逐年增加。這些污染的主要來源是熱電排放、工業尤其是重化工生產、汽車尾氣、冬季供暖、居民生活(烹飪、熱水)以及地麵灰塵。此外,人類活動產生的光化學產物、局地烹飪、汽車尾氣等造成的揮發性有機物轉化為二次有機氣溶膠,都將使霧霾情況頻繁產生。除了人為因素外,氣候變化導致的氣象條件也是造成霧霾天氣增多的原因。
   綠皮書指出,空氣質量的持續惡化會給氣候、環境、健康、經濟等方面造成顯著負面影響,例如引起城市大氣酸雨、光化學煙霧現象,導致大氣能見度下降,阻礙空中、水面和陸面交通;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劇,使呼吸系統及心臟系統疾病惡化,影響生殖能力等。在這些負面影響的背後則隱藏著巨大的經濟成本。  (原標題:社會化石能源消費增多 是霧霾天氣最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