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生活-PARTⅠ原本預定今年的第二次出國是公司的員工旅遊但和寶貝的重逢讓我們能有機會實現前年原本計劃到日本東京的自由行加上同事選擇了我年初已去過的香港,所以完全的放棄公司的7000元補助和寶貝一同重新實現那年未能實現的日本東京自由行因為寶貝出差的關係讓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一起計劃行程於是在出國的前一天買了二本東京自由行的旅遊書,隔日在書都還沒翻閱仔細的情況下96/6/17 便搭乘了下午4點多的班機飛往三小時飛行距離的日本東京囉這是我第一次坐過擁有二層樓及快400位乘客的大型班機~感覺超興奮而我們的坐位不只是在入口處而已,坐椅也是商務倉的坐椅寶貝說這是因為我們有加價的關係感覺今天的出國之行一切都特別美好,班機特大、坐椅特大、離出口處超近這些都是過去出國從未經歷過的飛機酒店經紀衝破了重重的雲層,我將所有的煩腦及近來的種種不悅一起丟向那遠離的雲層心情輕鬆的看著貌似柔軟綿花床的雲層及耀眼的陽光~雖然我們至今仍未搞懂東京的地鐵如何搭乘、接下來四天的行程如何安排但此刻有著彼此的陪伴我們都不感到害怕、擔心並深深的相信未來四天的東京生活一定會非常開心的因為台灣班機Delay的關係,再加上日本時間快上台灣一小時到達日本成田機場時已是日本時間10點多了.....拿到了免費利木津巴士單程的票時,小姐告知利木津巴士最後一班已開走了因此我們只能搭乘地鐵再轉往我們飯店的九段下沒錯~這張密密麻麻的彩虹圖正是東京的地下鐵路線圖原本才打算今天晚上到達飯店時好好計劃隔日行程,再徹底的研究這張複雜的彩虹圖沒想到....卻在我們到達東京的此刻,我們就要利用這些複雜的路線找到往酒店工作飯店的路小姐建議我們先搭坐到新宿站後再轉半藏門線至九段下在買票的時候我頓時傻眼許久,因為不敢相信我們坐到新宿的票價二個人居然要高達¥3000雖然早對日本物價高有心理準備了,但如此仰貴還真是有點讓人無法接受順利的搭乘往新宿的路程時,寶貝機智的發現我們可轉往更簡便快速到達九段下的路線此刻我們都晃然大悟的搞懂了這些密密麻麻的路線圖了~先前經由朋友口中說的再加上看到如此複雜的彩虹圖時,心中不免對於東京的自由行感到一絲害怕如今才發現只要用心的研究,其實這些路線的複雜程度並不像這些密密麻麻的線條如此難懂搞懂了最難的部份,我們更加相信未來的四天都"呆就不"囉~~~東京地鐵的位置和台灣很不一樣,不管任何線的坐位都是絨毛軟墊的而此刻的時間已是近12點再加上隔日開始就是上酒店打工班日了,所以搭乘地鐵的人才會寥寥無幾到達九段下時也許是因為地鐵即將關閉,所以裡面的服務員不斷的催促仍在地鐵的人心想還好寶貝有發現更加簡便的路線否則遵照那位小姐建議的路線的話我們可能12點多才到達新宿站吧!!!!這就是我們即將住四夜的格蘭皇宮飯店房間,追加住宿二晚一夜要高達NTD4500在台灣這樣的價錢都能住上很美的房間了吧!! 然而這間房間說不上新只能說很乾淨而已~不過倒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因為太多人說東京飯店真是小又貴....96/6/18 飯店提供了二種早餐選擇~日式及西式,我們都認為既然來到日本就入境隨俗吧!!!因為93年我們曾一起來過日本九州,所以很清楚的知道日式的早餐一定是白飯對於日本來說台灣早餐習慣吃的粥是生病時才吃的不過早餐通常吃不多的我看到這碗白飯還真是馬上飽了三分酒店兼職了我一直很喜歡日本和韓國吃飯時的特色,一堆小盤子裝著不同的食物每一盤食物的量都不多,看了會讓我胃口大開別看沒什麼菜,早餐吃不多的我居然把這碗白飯瞌到快完了....沒辦法丫!!!誰叫日本的白米飯那麼的好吃,讓我即使飽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今天第一站來到上野公園,在遠遠的後方那棟建築物則是東京國立博物館當然我們沒那麼有藝術氣息,再加上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因為不是櫻花季的上野公園看來其實是沒那麼美的在上野公園一角的東照宮很有日本傳統風味,但要進去參觀可是要CO CO的哦~下一站我們來到了淺草寺,先前在網路上得知淺草寺有名的雷門大燈籠如今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有說不出來的感動走進雷門後~見著長長的商店街讓我為之瘋狂因為這條街上滿是充滿日本風味的紀念品不論我到那個國家買個小酒店經紀紀念品送人是免不了的,但是替自己買個擺飾品更是少不了的而我非常的堅持那些東西絕對都要有當地特色的讓人一看就能清楚的知道這些東西來自那些國家也能從家中的櫃子中清楚的知道自己曾到過那些國家然而在走完此條街道後我居然一樣東西也沒買到,因為紀念品實在太多了眼花潦亂的我在寶貝提醒明治神宮也有賣不少紀念品下決定空手離去走完商店街後映入眼廉的便是淺草寺了其實以前我對於日本東京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聽說日本東京是非常繁華及熱鬧的地方對我來說走到每個國家我最想接觸的是非常富有當地特色的景點若只是單純的在繁華的都市中走馬看花,那麼我直接在台北市區逛逛不就得了~所以我非常高興在東京如此繁華的都市中也能保有如此日本風味的寺廟讓我相信此刻的自己真的是身在日本沒錯!!!!在淺草寺前看酒店工作到一個特別的景像讓我停留下了腳步每個經過香爐前的人都會停留下來用手將煙撥弄到自己的身上我想他們應該相信這樣做會帶來一些陛祐吧於是寶貝拉我入境隨俗的跟從他們~旁人不覺得我怪....但卻心理作祟的總覺得自己的行為有點奇怪中午在淺草寺附近找了間價位可接受的拉麵店自從第一次在日本吃了豚骨拉麵後,那美味的滋味我至今還無法忘懷所以能再度來到日本,我非常堅持一定要再次吃到豚骨拉麵然而礙於此間拉麵店實在是沒有,只好點了此份¥800多的醬油拉麵套餐下午到台場原本預定要搭乘水上巴士前往,但在書中得知一個人票價要高達¥1520加上並不確定搭乘水上巴士之處在何方,為了不浪費時間及CO CO我們決定搭乘地鐵轉百合海鷗號前往百合海鷗號其實說穿了只是專門前往台場並在空中行駛的捷運罷了但我們購買的酒店打工一日票...票價卻是足足省了水上巴士一半然而搭乘百合海鷗號其實也挺有看頭的,因為穿梭在壯觀的彩虹大橋中及其風景真是言語無法形容第一站來到船之科學館,然而不幸的是我們未看仔細書中簡介此處星期一是休館的若事先知道那麼台場我們便不該安排今天前往了不過我對此處並沒有非常大的興趣,倒是寶貝滿心期望的卻失望透頂第二站來到了第一次到日本時導遊口中敘述的東京浪漫求婚摩天輪沒有想到我和寶貝真的能有來到這裡的一天雖然票價一個人¥900,但我們都相信日本東京的夜景絕對值回票價於是決定等待夜晚燈火通明時再回到此處在附近的商城逛逛,不經意的發現了書中介紹的另一個景點維納斯堡這裡的建築是仿歐洲中古世紀的街道,最特別的是假的天空居然會隨著早、中、晚而變化出不同色彩接著下一站來到了台場最酒店兼職重要的景點了,在我們身後那特殊的建築物則是富士電視總公司大樓來過東京的朋友建議我們在台場一定要從傍晚等待到夜晚因為不同時間的景色都值得我們好好欣賞一番沒錯~此時的景色真的很美!!!而身後的自由女神像可不是在紐約哦...雖然我也希望是在這裡的商城中找到了沒有朋友口中貴的離譜的食物~炸豬排飯且此間餐廳也能觀看到非常清楚的view,但礙於東京晚上還是有點小冷我們便決定選擇坐在室內,放棄了能觀看最清楚view的室外一樣是好吃的日本白米飯,又害小女子不由自主的把整碗白飯快瞌光了...結果掙的要死漸漸的天色漸暗,燈火漸漸通明....瞧見沒我和寶貝都無法轉移目光於這美麗壯觀的東京夜景許久我不斷的告訴寶貝~這才叫夜景嘛!!!台灣的夜景真的是遜掉了此時此刻我真的非常羨慕日本人,能擁有如此美麗的節能燈具夜景且能輕易的觀看到雖然頂著有點寒冷的海風身體直打顫,但還是流連忘返於如此美麗的夜景直到驚覺已接近摩天輪結束營業的時間,只好帶著不捨的心情快速前往摩天輪先在遠處欣賞著摩天輪夜晚的燈光秀,真的好美哦!!!馬上帶著興奮的心情奔向浪漫的摩天輪囉~這個摩天輪還有四個完全透明的坐位,當然價位會比一般的更貴但說真的要我坐上一般的我就雙腳發軟了...更別提完全透明的了我承認我非常的膽小~這樣口以了吧!!!!在高高的摩天輪中看到的東景夜景範圍更是廣泛~真是給他超超超超超級美的啦和台灣101接近的票價,我相信此趟摩天輪看到的東景夜景絕對會美上在101看到的N倍但是因為摩天輪在慢速轉動中,相機無法順利的補捉如此美麗的夜景真是可惜所以就分享我和寶貝在摩天輪中甜蜜的合照....為今天劃下一個非常完褐藻醣膠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jfbfncvwq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